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8.16.2008

[手作] 紅酒燉牛肉



  我們家的冰箱東西越堆越多,所以這幾天決定要好好整理一番。前幾天買的牛小排還有好多冰在冷凍庫裡,家裡剛好又有葡萄酒,所以下午去黃昏市場買了蔬菜回家。

  做法很簡單,先以奶油將蒜頭和切塊的牛肉煎過,然後再加入切成適當大小的蕃茄、胡蘿蔔、馬鈴薯翻炒,我還從陽台拔了些迷迭香,也加進去增添香味。接著加入些許的水、番茄醬和大量的葡萄酒,然後就關小火燉煮,最後起鍋前再加入鹽和糖調味就完成了。除了切東西以外,也不需要其他的步驟,丟進去之後又可以回到電腦前發呆,聞著葡萄酒的香味真是舒服。

  昨天是搭配滑溜Q彈的麵疙瘩,今天撘配白飯再加個蛋包,兩種都好吃。而且可以吃到很多蔬菜(還有我不喜歡的紅蘿蔔),感覺很健康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了回想剛剛我吃的便當...

吼呀~~~~差別真大呀!!!

Jacqueline 提到...

哎呀~~有便當吃也不錯阿~~~
你不是才吃過麥當勞和冰炫風~~~~ XD

hogi 提到...

看來很好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