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29.2007

[食記] 我的咖啡館

  難得整個期中考到五月底告一段落,不出去走走怎麼行呢?所以就趁考完分生後去光復一趟,因為想起了很久沒去的「我的咖啡館」,第一次去是大一剛進來,後來就很少去了,因為之後課業就漸漸繁重,中午很少有超過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可以去光復吃,而且我的咖啡館又很任性,之前有幾次去都沒開,本來想如果他沒開的話就去吃「紅瓦屋」,也是另外一家原住民美食餐廳,不過很幸運的我的咖啡館這次有營業喔!他們的食物可是讓我念念不忘呢,不知道這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體驗和感受呢?

   到達我的咖啡館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天空也下起了小雨,從外觀看起來只是家隱藏在民宅間的咖啡館,以前去的時候前面的盆栽更多、也更亂,看來最近有整理過喔。


  以前的 menu 是寫在木板上的,結果現在變成寫在紙上,就少了那麼一點點感覺。

  桌上的水是用酒瓶裝的,一切採取自助式,可惜餐紙破壞了美感,但是總比沒有好,我吃東西都吃一口擦一口,所以沒有餐紙對我而言很痛苦。
  店內用了很多貝殼裝飾,有浪漫的貝殼門簾,還有一些拼畫等。
  我們在吃的時候,有一桌看起來像是小學生的也在用餐,帶他們的女老師側面很像 Elva ,超漂亮的呢,可是從我的角度拍不到。
  附食「沙拉手卷」,酥脆的餅皮包裹著健康的生菜,份量十足。

  附食「田園蔬果拼」,新鮮的蔬菜和當季的水果,還有些特別的野菜,在炎炎夏日吃最適合不過了。

  附食「南瓜焗烤」,營養滿分的南瓜配上香濃的起司,裡面還吃的到南瓜的纖維唷!南瓜的香甜美味完全釋放,這道也是份量十足。
  湯品,有黎瓜、眼淚(又稱上帝的眼淚或天使的眼淚,是阿美族所喜愛的特殊野菜-葛仙米藻。)、 吻勞、金針。那眼淚真的很好吃,滑溜溜的,黎瓜是圖中綠色圓體狀的食物,口感不像一般的瓜類煮了就爛,還保有清脆的口感。


  主食「牛小排」,牛小排以奶油和黑胡椒調味,不華麗卻順口好吃。健康的紫米飯讓我吃光光了耶,話說我是挑食的小孩不愛吃飯,但是他的飯好好吃唷!


  主食「墨西哥辣雞腿」,以墨西哥香料醃製入味的雞腿,鮮嫩多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香辣的調味也增進了不少食慾,旁邊的配菜有炸香蕉、和不知名的野菜,炸香蕉旁的綠色野菜吃起來像苦瓜又像辣椒,還蠻好吃的。
  飲品「現榨果汁」,選用多種當季水果現榨而成的綜合果汁,雖然使用多種水果,但是口味調和,還有自然的果香味,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果汁。
  飲品「咖啡」,因為是現煮的,所以很香,畢竟招牌寫的是咖啡館,自然不會遜色。
  牆上還掛有狩獵的木雕作品,描繪以前的生活。
  我的咖啡館裏面的每道料理都很好吃,老闆娘還有得過原住民創意美食料理的獎項,有時間有興趣的可以去嚐嚐看唷!

  ※我的咖啡館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華村中華路 226 號
   電話:03 - 8700996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像苦瓜又像辣椒的綠色蔬菜是"山蘇"喔~。蕨類的一種:3 很好吃喔~

Jacqueline 提到...

呀阿阿,我知道那是山蘇啦,不過我指的是位在山蘇後面那個圓圓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