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30.2007

[遊記] 2006宜蘭二日遊

  難得的假期,即使還許有多的考試和報告等著我,還是決定去宜蘭散散心,早上出門時的天氣很好呢!讓我開始期待起這趟旅途會遇到哪些事了。
  出門時太陽才剛昇起呢,照的我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我很喜歡看著蜿蜒的山路,尤其是拐個彎後的海闊天空更令人心曠神怡。

  這個季節獨有的蘆葦花也是我的最愛!
  結果誰知道開開心心的走完蘇花之後,路旁的石頭竟然劃破了胎壁,這麼一來我們也沒辦法再移動了,只好在路旁等著救援,幸好保險公司的拖吊車來的速度很快,我們就近到一家輪胎行換上備胎後,就立刻打道回府了。雖然很失望,不過我又可以看一次漂亮的風景了呢!回到花蓮後馬上進廠報到準備維修,雖然不是很順利,可是花蓮還是很漂亮,就當作來花蓮度假吧!

  第二天不服輸的再次驅車前往宜蘭,果然這次順利許多,到了蘇澳後直接轉高速公路。
  終於到了這次住宿的地方,因為其實行程更改的蠻突然的,所以打了幾家電話剛好這家有空房,看起來評價也蠻不錯的,只是地處有點偏遠,繞過一堆羊腸小徑後才找的到。

  擺設蠻典雅的,而且民宿的阿姨超級親切,服務又很周到呢!
  我們大概下午三點半抵達民宿,阿姨介紹完環境放完東西後就去羅東逛了,還是不免俗的再去了羅東夜市一次,這次人潮比上次多很多,不過因為晚餐吃太飽了所以只能走馬看花囉!最後要回去的時候有買了很多人排隊的懷舊滷味,這是下一篇不知何時會出現文章的內容囉。晚上回去民宿後,阿姨立刻端了一盤滿滿的小點讓我們當宵夜,除了利用本地的食材外,料多味美當然不在話下!飲料是熱的洛神花茶,酸甜適中,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左下的是情人果、金桔,和一種很妙的食物,要把外面的殼剝掉才能吃,吃起來苦甘苦甘的,還蠻好吃的說。

  因為是下午抵達宿舍的,所以採光不是很好,這天利用一大早多拍幾張,環境真的很優美呢!



  當然除了晚上的宵夜外,早餐也是非常豐盛的。想想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樣熱騰騰的早餐了,真的很溫馨。


  話說,來宜蘭好像也沒什麼目的,就想找個地方散散心。不過既然來了,總是要去個地方不然說不過去嘛!之前有看過「雪山隧道文史館」的介紹,就決定去那裡啦!不過在高速公路和交流道怎麼繞就是找不到,而且開著開著,居然就這麼開進了雪山隧道!(經過長途跋涉走山路、窗戶變的很髒,其實出發前才洗的亮晶晶的說。)
  最後我們花了二十分鐘來回,接著就踏上歸途,那個文史館看來似乎和我們無緣呢!回程的時候還是不例外的多拍了幾張蘆葦花,結束了這幾天的行程,一回來就馬上開始忙碌了,希望下次可以去合歡山!

  不知道我的未來是否也能見到光明,每次經過隧道快要到出口的時候我都會深刻的出現這種感覺,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