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5.11.2007

[手作] 悅讀東華 - 拼圖

  這次因為作業需要,老師要求我們將東華的照片加上詩或短文加以排版。許多人都是在紙上直接放上一張照片,再加上一些文字就交差了事,似乎完全沒有排版過。

  一開始在選照片的時候,就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選在理學院拍的樓梯作為主角,而主題就定為拼圖。為了營造出拼湊的感覺,我將照片先描上拼圖線再一塊塊割下,不過因為長得太像了,差點拼不回去。底圖則是分成兩邊,右邊是將照片以單色色調(黑白)處理,右邊則是將照片以單色描邊處理。而切割下來的照片部分就以雙面膠和泡棉黏貼在右半邊的相對位置上,分成三個高度做出立體感。左邊單色描邊的部份則是刷淡再加上一些句子。本來要使用的紙因為技術上操作不易,所以只好捨棄,將就用普通的白紙而已。

  經過全班公開投票後,這幅作品是第一名。其實我的照片和文字都沒有特別出色,但是卻能讓大家在四十幾幅作品中特別注意,我想我是成功的。畢竟我也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在這上面,不過我想,辛苦是值得的,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願意再嘗試一些其他東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讚喔!我喜歡!
就只有這張圖片嗎?

Jacqueline 提到...

還有其他張啦,不過不好意思放上來,那我回去再找找囉,謝謝霜的鼓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