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3.31.2007

[遊記] 2007 宜蘭二日遊-白米木屐村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驅車前往位於蘇澳的「白米木屐村」。迎接我們的是一整排的許願木屐,十分的可愛。


  我們先到「工藝館」參觀,這邊是可以讓遊客自行 DIY 的地方,有許多種樣式可以供遊客選擇。


  牆上掛滿可愛生動的圖示,這邊是教你色彩和線條的運用讓畫面擁有更多的表情。

  除了木屐的 DIY 外,在工藝館你也可以進行「石拼畫」的製作,畫面上看到的這些可愛圖案可都是由無數個彩色的小石頭拼貼組成的喔!

  這邊是在展示色彩的協調和對比所產生的合諧和衝突。

  看了這麼多充滿個人風格的作品後,如果你也想自己試試,牆上也將步驟標明的一清二楚,只要向工作人員購買材料包後, DIY 的教學是完全免費不另外收錢的。



  因為這時突然來了一整隊的旅遊團,把工藝館擠得水洩不通,所以我只好放棄 DIY ,先到旁邊的「木屐館」參觀。外圍的牆上也精心的設計了石頭拼貼的圖案。

  旁邊的變電箱也被彩繪成具有「白米村」風格的俏皮圖案,用色鮮明生動,圖案相當逗趣。

  入口設在二樓,一進展場看到的是古早時候台灣製造木屐的工具。



  窗邊擺了個簍空的「福」字。

  還有迷你的小木屐,作工相當精細。


  這位是正在雕琢木屐的老師傅,雕花完全難不倒他,每個圖案都栩栩如生。



  「白米木屐研習工坊」,擺設了手作的木屐。


  這位是皮雕師傅,也詳細的為我們解說了皮雕的製作過程。



  下到一樓,工作室裡面粉塵飛舞,只見這位師傅一個接著一個的將木塊移動,將木塊切割成木屐的原型。


  切割完的木屐原型還要再經過磨光等繁雜的手續。


  每扇窗戶前面都會有美麗的木雕作品,配上斜斜灑落的午後陽光,寧靜的感覺油然而生。

  超大的木屐,其實是造型椅子,木屐館內處處可見這樣的創意。

  可以和親友共樂的「協力木屐」,上面提有一些字句,看木屐館外的大人小孩玩的不亦樂乎,原來木屐不僅僅是木屐。


  除了平常家居或是出門穿穿木屐,為了讓木屐可以更多元,木屐館還開發出「登山木屐」,讓你也可以穿著木屐輕鬆爬山。

  巨大的木屐,矗立在展場中,美麗的向日葵加上藍天,看了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從出口繞出來,赫然發現牆上也有石拼貼的圖案,滿滿的一片不客氣的佔滿了遊客的視覺。


  走出木屐館後,再到隔壁的「音樂柑仔店」,櫥窗裡的異國風味和輕柔的音樂催促著我們加快腳步進入。裡面果真充滿令人驚奇的小玩意,店員還附送上英國香草茶和名產蜜餞給我們嚐鮮,最後買了一對小貓準備送給我姐。





  在音樂柑仔店的隔壁就是這家吹著泡泡的浪漫店面,是家貝殼名產店,裡面有貝殼做成的立體鐘、立體桌飾,還有一些首飾和其他利用貝殼製成的紀念品,也是一家很值得去逛逛的店唷!在這裡買了送給寶貝們的紀念品,等我回到台北再給妳們囉!

  逛完之後看看時間,就再返回工藝館,挑了一個小木屐的鑰匙圈 DIY ,其實也就是設計上面的圖案而已,一開始要先用工具壓上圖案。

  接著就是利用棉花棒沾取酒精顏料上底色,我選用了藍色和紫色的漸層。

  接著是用細筆沾取廣告顏料將圖案上色,我逛了一下,大部分的作品顏色都很多,我比較不喜歡那樣子,所以我就將一部分的圖案保留原本的顏色沒有加工。字的部份是金色,小花是粉色和紅色的漸層。


  上完色後 DIY 也接近尾聲了,只要將其組合就完成了。上一層透明的保護漆用吹風機吹乾,再用電燒在背後刻上字後就可以帶回家囉!

  這是可愛的紙盒小包裝。


  趕快用吹風機吹乾吧!


  不太會用那個電燒,反正看得懂就好啦!

  下面是我的小木屐的寫真,真是越看越喜歡呢!自己做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這也正是 DIY 迷人之處阿!




  ※ 白米木屐村
地址:蘇澳鎮永春路 174 號
電話:03 - 99526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