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3.18.2007

[遊記] 2007 釣蝦初體驗

  因為一直想去釣蝦場看看,所以就滿懷期待的出發了。一開始去的是一家根本就沒有客人的釣蝦場,在半信半疑中就開始了一個小時的夢魘。為什麼說是夢魘呢,因為這家釣蝦場沒客人是有原因的,因為蝦子密度超低,低到不可思議的境界,而且我們懷疑他們在飼料或是誘餌上有動手腳,讓蝦子不想吃餌。所以經過一個小時的奮戰,我們手上才五、六隻,而且還有三隻是在池邊直接用手抓的。雖然玩得不怎麼愉快,簡直等到要睡著了,不過還是多少知道到底釣蝦是什麼。


  這些是釣蝦用的餌,有蝦米、雞肝、和海蟲(紅紅那個很神奇的東西),因為蝦子太少了,所以也不知道哪種比較好用,只知道蝦子的嘴巴很小,所以都要把餌切成很小一塊。




  第一隻上鉤的蝦子。釣上來要用小刀把釣鉤拿出,我覺淂這邊還蠻危險的,因為要小心不要被蝦子攻擊,還要注意小刀和釣鉤以免傷到自己。話雖如此,看到蝦子上鉤還是很興奮(可是覺得好不忍心喔)。

  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而且又玩的不盡興,所以轉戰另外一家,這家排場就大多了,而且人聲鼎沸,好不熱鬧!看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拉竿,連小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只是小孩子太晚睡不好吧。


  因為已經體驗過釣蝦的樂趣,而且眼看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是直接點來吃,坐在場邊看別人釣也不錯。這份是用炒的,每隻的肉都很飽滿很有彈性而且很甜。聽說釣蝦要釣大的,吃蝦要吃小的,不過我覺得這種蝦子已經很大了,這樣一盤是一斤。

  這是剝出來的蝦仁,真的很飽滿,而且蠻大的。



  接著是鹽烤蝦子,也是一盤一斤的分量。果然用烤的比較香甜,吃之前先把外面的鹽敲掉,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吃的滿嘴鹽巴,話說因為和別人一起出去,不好意思佔用太久的時間,所以照片都有手震到,就看個大概吧!

  第三道是鹽烤吳郭魚,上面的皮去掉之後,就是熱呼呼的甜美魚肉啦,這隻魚也是超大一隻的,還是一樣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這是手震的很厲害之薑絲炒大腸,不過大腸超難咬的,我吃了一個之後就沒吃了(而且那一個還被我偷偷吐掉),我本來就不太會吃這種很難咬的東西,每次咬到最後就覺得要用吞的很難受,不過他的調味倒是不錯就是了。下次如果哪天興起,再來這家釣蝦場試試手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