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logger過慢時請至Jacqueline@WP(不定期更新)。
2. 請善用左方欄位的 Search Jo's site 來搜尋此 blogger 內的文章。
3.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是利用左方欄位的 Chat with Jo 。
4. 食記若未特別註明,通常是兩人份的餐點。

3.04.2008

[食記] 離塵山莊 -2

  ※離塵山莊

  前幾天去過一次離塵山莊後,其餐點、環境和氣氛深深令我著迷,所以今天又到離塵山莊拜訪。這回補上綠色大門的照片,若是平日來訪就像這樣大門緊閉,輕按喇叭通知她們後,大門就會緩緩打開,就像通往甜點世界的門打開似的。



  今天一看,發現晴天娃娃多了一隻,原來是她們怕寒流帶來雨氣,所以趕緊多做了一隻祈禱天氣晴朗。   這回來介紹離塵山莊的環境,裡頭養了許多隻狗,這隻一臉酷樣的狗兒上回蹦蹦跳跳的圍在我們身旁迎接。   打哈欠的樣子不小心被我給拍了下來,覺得他的表情很逗趣。   這隻狗兒是在山坡上的,每次都懶洋洋的感覺。   剛從大門進來會先看到這隻狗兒,看起來很溫柔。   還有可愛的小狗們,非常活潑喔,可惜客人在的時候不能放出來。
  金桔,新鮮現摘的香氣就是特別不同。   和一般大小的金桔相比,這顆足足大了一倍呢。   上回有採的番茄,今天仔細一看,發現這是可愛的櫻桃番茄,難怪那麼圓。   山蘇,隨便走隨便都看得到。   欖仁樹,記得小時候老師都叫我們去幫他撿落下的紅葉,洗淨晒乾後拿來泡茶。   地瓜葉,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梅子,種在鵝的旁邊,可惜現在還沒成熟,不然一定很美味。   山茼蒿,和茼蒿很類似,但是香氣比較重,也很好吃。   小巧的大頭菜,下回要嚐嚐其涼拌的滋味。   非洲鳳仙花的種子,成熟後輕壓會彈開像內捲起來,是我們等待餐點時的休閒娛樂。   彈開後長得很像毛毛蟲。   土芭樂,香氣濃郁,也可惜還沒成熟,等熟了再來品嘗。   龍葵,成熟的果實甜甜的很好吃唷,嫩枝葉也能入菜。   桑葚,前幾天來還都是青的,已經開始轉紅,希望過些日子熟了後也能吃到。   白蘿蔔,這回的新發現,看起來也是很好吃的感覺。   沒有木瓜的木瓜樹。   田字草,之前去綠博時有看到,當時就覺得很可愛,形似四瓣幸運草,沒想到在這裡也見到了。   桂花,這些天慢慢開花中,香氣非常迷人。   今天的第一道就是以桂花製成的「桂花水」,喝第一口時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入喉後桂花淡淡的香氣才浮現,感覺很高雅。   接著是指定的蜜桔茶,其實每道飲品都很好喝,只是剛好想喝而已。還有超級入味又好吃的滷豆乾,熱熱吃更美味。   今天換了可愛的加熱器,即使慢慢喝也不怕冷。   還是一樣的美味,喝了後身體都暖了起來。
  提拉杯子,提拉米酥裝在小巧可愛的杯子裡,讓人捨不得吃,一旁還附有草莓和哈蜜瓜球。


  兩者都非常的新鮮且又甜又多汁。
  就是這提拉米蘇,讓人朝思暮想,吃再多都不會膩阿!
  因為實在是吃不夠,所以又上了一道提拉米蘇。
  很香的蜜蜂咖啡,不同於上回,這次多了初鹿鮮乳可以加,我比較喜歡加鮮乳的滋味。



  烤黃金薯,金黃色的蕃薯泥香甜的滋味非常誘人,混合了兩種的蕃薯,綿密中還保有些許口感,還可搭配櫻桃番茄和青椒食用,份量十足。

  這是前幾天天喝的梅酒,酸酸甜甜的滋味好喝極了,剩下的梅子和小罐的蜂蜜梅酒就拿來給小廚娘做成果凍。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著就經過小廚娘的巧手後,滑 Q 的果凍就出現啦,調味剛好,口感軟硬適中,超級好吃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酒味淡了點,不過也怪我們沒留些梅酒給小廚娘調味。


  看看這果凍的彈性,晶瑩剔透的可口模樣。

  芝麻蜜茶,蜜茶加上芝麻的香氣竟意外的搭配。

  草莓凍杯,幕斯加上草莓凍和蛋糕,放在可愛的容器中,讓人看了心情都好了起來,當然滋味也是好吃的沒話說。


  貝殼蛋糕,其實本來是六塊的,但是哥嘴饞吃了一塊。
  外表酥脆而內綿密鬆軟,又帶有淡淡的檸檬香,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才剛出爐就被吃光了。
  這也是指定的草莓凍蛋糕,草莓的酸甜滋味,配上果凍幕斯十分清爽,雖然份量很大,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吃得一乾二淨。這次的餐點也都很滿意,離開時大小廚娘還在想要在出些什麼料理,可惜今天我們晚上有事,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



  ※離塵山莊
   網址:http://blog.xuite.net/left_y.c/lehu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九號
   電話:03 - 85391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